close

    我要越過高山      啦啦呼啦啦啦呼啦啦 最後還要平安回來


    尋找那已失蹤的太陽 尋找那已失蹤的月亮     回來告訴你哪一切 親親我的寶貝


    親親我的寶貝 我要越過海洋    


    尋找那已失蹤的彩虹 抓住瞬間失蹤的流星     我要走到世界的盡頭 尋找傳說已久的雪人


        還要用盡我一切辦法 讓他學會念你的名字


    我要飛到無盡的夜空 摘顆星星作你的玩具    


    我要親手觸摸那月亮 還在上面寫你的名字     啦啦呼啦啦啦呼啦啦 讓他學會念你的名字


        啦啦呼啦啦啦呼啦啦 最後還要平安回來


    啦啦呼啦啦啦呼啦啦 還在上面寫你的名字     回來告訴你哪一切 親親我的寶貝

    親親我的寶貝   作詞:周華健 / 作曲:周華健


已經記不得,小J對我說有了小滾當時的表情。


是喜悅?是驚嚇?還是不知所措?但是,我永遠記得當我看到小滾的第一個感覺。


是如此的弱小,小到在保溫箱中都有種令人垂憐的激動。


那種初為人父的感覺,震撼了我好一陣子。接下來細細的觀察著小滾,發現小小的手、濃郁的頭髮,還有一雙好奇的眼睛,在保溫箱中像是不習慣離開媽媽的肚子般,不停的四處晃動;


揮舞著手腳,彷彿這樣才能告訴我,他一切安好。

隨著時間的過去,小J跟我從有點不知所措,一直到現在可以迎任有餘的面對小滾滾的總總疑難雜症。雖然過中難免有挫折,難免有抱怨,甚至讓我們覺得完全不能理解小滾的所作所為。

 

這就是為人父母吧,我想。當漸漸了解亦或是習慣小滾的訊息,那總安慰不是筆墨索能形容的。


看著小滾一張張的照片,一天天的成長,每每都讓人感嘆小孩子的確是上天給人最棒的禮物,也是最大的考驗,不管是小滾是或是我們。
   

凝視著沉睡中卻不安分的小滾,時而皺眉、時而路出笑靨、時而揮舞著雙手向是要抓住些什麼。想像著他在夢中所見所聞,一定很精采,我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